赣州一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乘车被拘

2020-01-14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韩武、温黛黛)铁路安检是春运乘坐火车出行的重中之重,近日,铁路警方在赣州火车站就从一男子行李包内查获一把管制刀具,同时被赣州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月12日晚上8时许,赣州火车站安检员在北进站口的3号安检仪值机过程中,发现一男子的黑色挎包内疑似有一把刀具。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当时安检员让这名乘客从包内找出这个刀具,但该旅客翻了下挎包,却没有找到安检员所称的刀,于是安检员让这名旅客重新把挎包过下安检仪,最后在这名旅客的黑色挎包的底部破洞里找到了这把刀,于是立即向现场执勤民警报告,随后,执勤民警将该男子带到车站执勤室做进一步调查。

  经鉴定,该男子杨某所携带的刀具为一把带卡锁装置的弹簧刀,刀具全长215毫米,刀身长89毫米,刀柄长122毫米,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携带的管制器具类。目前,赣州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目前,火车站客流不断攀升,为了列车运行和旅客出行安全,车站都实行100%的行李过机和人身检,每天查获的各类违禁品数量较多,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1日以来,赣州火车站就查获各类违禁品1500余起。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节临近,乘坐火车出行时,像携带的匕首、三棱刀等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刀具,以及菜刀、剪刀等都属于违禁品,特别是春运期间大量外出务工的旅客携带的斧头、榔头等都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还有像当前学校开始放假了,一些学生会携带些像发胶、打火机的,我们都是有规定的,比如发胶不能超过120毫升,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所以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箱,切勿因一时粗心大意或心存侥幸触犯法律法规,对于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行为,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相关的处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安检;管制刀具

赣州一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乘车被拘

铁路安检是春运乘坐火车出行的重中之重,近日,铁路警方在赣州火车站就从一男子行李包内查获一把管制刀具,同时被赣州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