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掉15万 江西一工厂同一原因3次起火 涉案老板被拘

2019-11-22 12:22:00来源:赣州消防

  央广网赣州11月22日消息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一家筷子厂发生火灾,现场大量竹制品被烧毁。虽然,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但火灾还是造成了15万元的损失。

  火灾过后,安远县消防监督人员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起火点位于燃料舱的破损处,起火原因是燃料舱发生破损,导致高温直接从燃料舱进入烘干舱内,引燃了被烘干的竹制品半成品。而且,这起火原因也有点“似曾相识”。随后,消防监督人员经查找档案发现,这家筷子厂、同一间烘干厂房、同样原因,在2008年、2013年、2019年9月30日发生3次火灾。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曾对厂房负责人黄某进行过劝诫和行政罚款,但并没有引起黄某的重视。不但没有对烘干车间进行检修和维护,而且还照样进行生产作业。鉴于上述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10月2日,安远县公安局依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火灾;三次起火;刑拘

烧掉15万 江西一工厂同一原因3次起火 涉案老板被拘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一家筷子厂发生火灾,现场大量竹制品被烧毁。虽然,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但火灾还是造成了15万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