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粗心遗失护照 铁警联动迅速寻回

2019-10-28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0月2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桑家文)一步复一步,出行千里幽。学子在求学的路上偶尔会伴随着一些“美丽的意外”。铁警同志在这些“意外”前,总是赤诚地守护着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

  10月26日10时40分许,南昌铁路公安处庐山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桑家文、易光煊在庐山火车站开展日常的巡逻、检查工作时,接到一名在加拿大留学学生邹某的报警,她面带慌张,语无伦次的对民警说:“我今天上午,大概就是在10点20分至30分左右的时候,在火车站坐D3277次火车前,发现自己白色的挎包掉了,里面装着我的护照、身份证、银行卡,东西太重要了,要是护照没了,继续求学的求学梦也就完了。我该怎么办啊?”行李疑似被盗的邹姑娘非常慌张,不停地在哭泣。此时,庐山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安慰小姑娘,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庐山铁路警方通过大量的视频监控比对,发现一名身着牛仔衣的男子拿着一个白色挎包在向人询问。由于视频监控清晰度不高,民警只得推算时间车次,并运用数据进行推算。终于,在排查了三名疑似拿包旅客后,找到了捡包旅客杜某。杜某得知是公安民警打来电话后,难掩兴奋之色:他当日在庐山火车站乘车时拾到了一个白色单肩包,由于着急乘坐动车前往南昌西车站转车再前往赣州办事,当时无法找到失主,而在南昌西站也是着急转车,他就想在赣州站下车后,将拾到的单肩包交给赣州的铁路警方。没想到庐山站铁路民警效率很高,火车刚刚出南昌西没多久就找到了自己。

  在得知自己遗失的单肩包终于有了着落,此时邹姑娘脸上慌张与无助的神情顿时消散的无影无踪。

  经过铁路民警与旅客杜某电话协商后,杜某将挎包委托现在乘坐的K8725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在前方停靠站樟树东站交下,并由最近一趟前往九江的方向的列车带回至九江,这样邹姑娘遗失的挎包又顺利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当天下午,失主邹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火车站派出所,送上了感谢的锦旗。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九江;铁警;遗失护照;

学子粗心遗失护照 铁警联动迅速寻回

一步复一步,出行千里幽。学子在求学的路上偶尔会伴随着一些“美丽的意外”。铁警同志在这些“意外”前,总是赤诚地守护着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