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积极推进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

2019-09-20 1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公安部9月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南昌市制定时间推进表,积极推进6项新措施落地,全面推行交管服务一证办、一窗办、异地办、就近办、网上办,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异地往返奔波、窗口长时间排队等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更快捷更方便更实在的服务。

  此次的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3项便捷快办服务分别是: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临时入境牌证便捷可办。3项网上交管服务分别是: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两个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

  一、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

  目前,南昌已有39家机动车4S店设立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0家4S店正在申请开设服务站,实现了群众购车、查验、选号“一站式”服务。同时,此次新措施突出“快捷”,在原来的车辆销售后查验、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

  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

  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多地奔波;对未及时处理的,公安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目前12123APP已上线该功能模块,全省将进行统一测试,并按部署于年底前推广使用。

  三、临时入境牌证便捷可办

  9月20日起,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南昌市推行便利临时入境人员出行措施,简化申领临时驾驶许可手续、延长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放宽港澳台居民换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摩托车临时驾驶证许可的,持入境身份证件、境外驾驶证及其中文翻译文本即可直接申领,不再需要进行身体条件检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

  南昌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已经在2018年9月实行小客车电子转籍,群众办理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电子转籍实行以来,全市共办理1200余笔。

  五、“两个教育”网上学习

  2018年在南昌交警微信平台开通了驾驶人审验、满分网上学习功能,网上学习率已达80%。下一步将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要求,在2019年12月底前开通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拓宽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学习渠道,提升“两个教育”学习质量和效能。

  六、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

  南昌市已在高德、百度平台推送实时路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等信息。提供18个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点、13个违法处理中心、13个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给高德、百度平台进行地图标示。将27个事故多发点段提供给高德、百度平台进行地图标示,并在导航中设立事故多发点段语音提醒点。为群众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切实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昌交警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继续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事故处理、互联网平台以及一证办、网上办、就近办等一系列公安交管深化改革措施,为人民群众更加便捷的交管服务。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公安交管;新措施;便民服务

南昌积极推进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

公安部9月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南昌市制定时间推进表,积极推进6项新措施落地,全面推行交管服务一证办、一窗办、异地办、就近办、网上办,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异地往返奔波、窗口长时间排队等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更快捷更方便更实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