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警方迅速启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2019-07-11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7月9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悉,7月8日起至今年底,全国铁路警方统一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保障高铁和旅客安全。南昌铁路公安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动员赣闽两省全体铁路民警,在辖区内全面启动此次专项行动,严密各项工作措施,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强化路地联动、警企携手、区域协作、警种合成,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全力维护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铁路暑期运输创造良好治安秩序。

  据了解,南昌铁路公安局及所辖南昌、福州、鹰潭、厦门、赣州公安处,全面加大铁路站车线警力投入,集中整合警车、警灯、警犬等警务资源,强化面上公开巡逻震慑,严格落实铁路站车查缉防控机制,及时清理可疑人员。

  从局、处机关及基层所队抽调的230余名警力全部增援乘警支队,配齐配强每趟高铁列车的值乘警力,严密列车巡防值守、秩序维护和安检查危等措施,坚决惩处列车霸座、拦堵车门、买短乘长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旅客财产利益免受不法侵害,该局调集专门力量组成多个打击小分队,深入辖区车站、列车,开展以打击盗窃旅财为主攻目标的“云捕”专项行动,卡住进站、安检、车门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

  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路地警务融合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对管内沪昆、合福等高铁线路的巡控防范,强化线路隐患排查,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

  为有效提升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防伤意识,该局还组建了轻骑兵宣传小分队,编排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沿线村镇、厂矿、工地和学校,向百姓群众宣传铁路安全法规,努力形成警民共建平安站车路的良好格局。

  2019年以来,该局查处行政案件3415起,查处违法人员3491人,其中治安罚款1988人,拘留886人。其中不乏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猥亵等违法犯罪人员。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公安;治安秩序

南铁警方迅速启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7月8日起至今年底,全国铁路警方统一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保障高铁和旅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