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铁路警方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2019-07-11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韩武)7月9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自7月8日起至今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统一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赣州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强化案件侦办、线索核查、调查取证、查堵抓捕等多方整体联动,进一步打击整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

  此次专项行动将强化路地联动、警企携手、区域协作、警种合成,赣州铁路公安处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反恐防暴、线路治安、安检查危等重点工作,并将列车“醉酒滋事、霸座卖座”违法犯罪行为纳入重点打击范围,全力确保管内治安平稳有序。

民警联合特警、武警开展巡逻

民警走村入户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民警在查危口开展安检查危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倒卖车票、醉酒滋事、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盗抢旅财、买短乘长等问题,赣州铁路公安处坚持旅客列车警情就近报告制度,实行站车线联动、各警种联合,集中打击整治严重滋扰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打造平安列车。期间,抽调10余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优的民警充实到列车乘务工作一线,实现了“趟趟有警、车车上警”,为及时有效处置列车突发情况提供保障。

民警安检口查验旅客携带物品

民警对站区商铺开展消防检查

  为确保旅客财产利益免受不法侵害,赣州铁路警方调集专门力量组成打击小分队,深入辖区车站、列车,开展以打击盗窃旅财为主攻目标的“云捕”专项行动,卡住进站、安检、车门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

民警积极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民警帮助失主找回档案材料

  7月7日,赣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佶在赣州火车站进站口从旅客孙某携带的行李包内查获管制刀具1把,铁警警方依法收缴该管制刀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7月9日,新干车站派出所民警束严昊在新干火车站进站口查缉比对时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的旅客许某,民警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处罚。

  2019年以来,赣州铁路警方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34名,查处行政案件397起,查处违法人员416人,其中行政拘留115人,不乏霸座、列车猥亵、买短乘长、醉酒滋事等10余名违法犯罪人员,查获违禁物品12411起,其中管制刀具40把,帮助旅客找回走失老人和儿童9名,寻回遗失物品30余件,挽回旅客财产损失近15万余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州铁路警方;专项行动

赣州铁路警方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自7月8日起至今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统一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赣州铁路公安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强化案件侦办、线索核查、调查取证、查堵抓捕等多方整体联动,进一步打击整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