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车上盗手机 下车即被铁警查获

2019-05-08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5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鄢宇)5月7日凌晨,一名“惯偷”在列车上偷盗他人一部手机,下车不到一刻钟,即被细心的萍乡铁路执勤民警查获,失主被盗手机很快完璧归赵。

  当日凌晨5时30分,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黎建军、鄢宇在候车室内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眼神有意躲避民警。见状,民警将男子带入派出所执勤室进一步盘查,发现该男子名叫欧阳某,湖南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一个月前才刑满释放。经检查,民警在欧阳某身上发现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VIVO牌手机,但其无法说清来源。

  经调查,欧阳某刚从湘潭乘坐由南宁开往九江的K1524次列车至萍乡,5时17分下车后立即购买了返回株洲的车票。民警迅速联系K1524次列车乘警,了解到不久前刚刚发生一起盗窃案,一名吴姓旅客被盗了一部手机。

  事实面前,欧阳某很快承认,K1524次列车在株洲站开出后不久,其趁旅客熟睡之际将吴某的VIVO牌手机盗走。现被盗手机已交失主领回,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已被萍乡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铁路民警提示,夜间乘车容易犯困,旅客更要提高警惕,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等随身保管,不要放在茶桌或是座椅上,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铁路公安;萍乡;盗窃;

“惯偷”车上盗手机 下车即被铁警查获

5月7日凌晨,一名“惯偷”在列车上偷盗他人一部手机,下车不到一刻钟,即被细心的萍乡铁路执勤民警查获,失主被盗手机很快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