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车拎走他人行李箱 民警监控觅线索寻回

2019-05-08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黄丹 付雪芳)近日,一男子在乘坐火车时,见财起意顺手拿走了另外一名旅客的行李箱。南昌铁路警方进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并将旅客价值20000余元的首饰等物品全部追回。

  4月27日,值乘K287次上海南-南昌列车的乘警长熊细亮正在做好列车到站的准备工作时,一名女性旅客找到熊警长报称:自己姓李,江西南昌人,今天是从上海回来探亲的。早上列车到达南昌站后,在拿行李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一个粉色拉杆箱不见了,内有钻戒、项链等高档首饰,总价值2万余元。得知情况后,熊警长立即通知列车员在每节车厢进行寻找,自己则带领李女士在站台周边进行清查,多番工作后,也未见行李箱的踪影,眼看列车就要入库检修,熊警长将李女士带到南昌乘警支队进行了报警登记。

  为了及时找回行李,熊警长立即开展调查工作,联系了南昌车站派出所指挥室当班民警朱建和,调取了当天K287次列车到站后出站口的监控视频。经过查看,朱警官发现6点41分许,一名男子拖着疑似李女士丢失的粉色行李箱走向出站口,经过李女士辨认,确认该男子拉着的行李箱正是自己丢失的。于是,朱警官立即将嫌疑人锁定,并通过工作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

  5月1日,南昌铁路警方在江西省奉新县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同时悉数找回了李女士丢失的所有物品。看着突如其来的民警,刘某后悔不已,其实自己并不缺钱,当初顺手拿走行李箱纯属头脑一热,没想到失主会报警,也没想到警察能这么快找到自己,一时贪小便宜却铸成了大错。

  经审问,违法行为人刘某对其见财起意、盗取他人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铁路;行李箱;盗窃

男子乘车拎走他人行李箱 民警监控觅线索寻回

近日,一男子在乘坐火车时,见财起意顺手拿走了另外一名旅客的行李箱。南昌铁路警方进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并将旅客价值20000余元的首饰等物品全部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