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消防持续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

2019-04-25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4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超)为全力做好2019年“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金溪消防持续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活动。

实操实训现场

  大队消防安全宣传人员分别从消防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实训、现场考核展开培训,要求参训人员熟知消防基础知识、室内消防栓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火场救助与逃生常识,现场检验消防栓、干粉灭火器实操实训技能考核。此次培训做到“三达”:合格率达到100%;普遍达到“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防栓”;达到“见火不慌、抬手就打”。

实操实训现场

  通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培训考核活动,全面提升了社会单位人员的消防知识和实战技能,使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切实提升了初起火灾扑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全县消防安全防护网,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金溪;消防

金溪消防持续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

为全力做好2019年“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金溪消防持续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