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民警个人工作室授牌成立

2019-03-13 14:38:00来源:
       央广网重庆3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市首个社区民警工作室——“兵哥工作室”昨天正式授牌,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联合团区委、二郎街道等单位在二郎派出所隆重举行仪式。
       今天的主人公——“兵哥”,本名胡兵伟,今年44岁,他中等身材,脸膛黑硬,腰膀粗壮,一双不大的眼睛习惯性眯着,偶尔目光扫过,两道精光直闪,天生自带威严!不过,只要他开口一笑,脸上就会出现两个圆圆的小酒窝,又顺带表露出他忠厚、真诚、亲近的一面。
       年从部队转业后入警,先后在交巡警支队、九龙园派出所等单位任职。2016年8月调任二郎派出所,任石杨二社区社区民警。同事们都说,在“兵哥”的大脑袋里,藏着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一万种方法。从事社区工作两年来,胡兵伟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嘉奖四次,并于2018年荣膺“九龙好人”、“二郎之星”等荣誉称号。
       胡兵伟有一个认知:社区的事,如果没有居民的积极参与,就不会办好!相反的,如果居民们都能积极参与社区的管理,那就没有什么事情办不成!“让人民群众成为你的眼睛和耳朵,成为你们的肱骨和智囊”,胡兵伟给年轻民警传授工作经验时强调。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学军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兵哥’是新时代公安干警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战线上不辞辛劳,勇于担当,成绩突出,堪称表率。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励‘兵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佳绩;同时,也必将带动更多民警向‘兵哥’看齐,对标对表,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的平安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重庆;工作室

重庆市首个民警个人工作室授牌成立

重庆市首个社区民警工作室——“兵哥工作室”昨天正式授牌,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联合团区委、二郎街道等单位在二郎派出所隆重举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