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钱我心甘情愿掏!”

2019-03-07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国3月7日消息(通讯员刘祚仕)“你把辖区居民的事看得比自己的事还重,这个钱我心甘情愿掏!”这是兴国县潋江镇许廉租房居民们对辖区民警谢海平说出最动情的一句话。

  居民们为何会有如此的感慨呢?这还得从一件谢海平调解了9天之久的化粪池倒灌的纠纷说起。

  2月25日,兴国县潋江派出所辖区民警谢海平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辖区内许屋廉租房的上下楼住户快打起来了。谢海平迅速赶往现场,将争吵的人员隔离开来,并稳控大家的情绪。

  经询问得知,一楼住户李某前几天因化粪池堵塞导致污水倒灌,请来清理人员后将排放污水的管道暂时堵住,却忘记通知楼上的住户。等他清理疏通后,李某觉得疏通的钱不应该他一人承担,便召集楼上住户商量平摊费用。可楼上住户觉得李某堵排污管道没有通知他人,导致上层也倒灌反而要大家一起来分摊费用,大家争得面红耳赤。了解事情原委后,天色已晚,谢海平通知大伙先冷静情绪,第二天与居委会干部一起协商。

  2月26日一早,谢海平一早来到居委会,和居委会干部一同来到小区,就化粪池堵塞一事进行调解。经过一上午来回做工作,上层住户终于同意均摊疏通费用,只有二楼住户不愿意 ,认为李某私自堵住排污管道未通知他,导致污水倒灌他家中,要李某赔偿后再分摊疏通费用。

  接下来的一周,谢海平通过单独走访、电话联系、同居委会干部一同做工作,一门心思投入调解工作。通过春风化雨般的言语,3月3日,二楼的住户终于被谢海平的执着所打动,同意了平摊化粪池疏通的费用,也就出现了开头那段动情的一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兴国;化粪池堵塞;民警

“这个钱我心甘情愿掏!”

“你把辖区居民的事看得比自己的事还重,这个钱我心甘情愿掏!”这是兴国县潋江镇许廉租房居民们对辖区民警谢海平说出最动情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