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铁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纪念“雷锋日”活动

2019-03-05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3月4日消息(通讯员刘超 韩武)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近日,赣州铁路公安处团委向全处青年民警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全处青年民警纷纷响应号召,在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开展贴近旅客群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真诚服务群众、用爱心融化孤独、用热情温暖阴雨绵绵的三月,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

赣州所青年民警服务旅客群众(央广网发 通讯员温黛黛摄)

  赣州车站派出所团支部在赣州火车站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青年民警肩披红色绶带同志愿者一起为返程高峰旅客送去爱心、传递温暖,积极主动走上前为旅客提包拿行李、答疑解惑、宣讲铁路乘车出行小常识。

  吉安车站派出所团支部开展“重读一遍雷锋日记、重温一次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开展一次入团宣誓、开展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

井冈山所青年文明号帮助旅客抱小孩(央广网发 通讯员房焓摄)

  井冈山车站派出所、瑞金车站派出所团支部积极践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宗旨,组织观看雷锋精神教育宣传骗《雷锋的微笑》,并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讨论中,通过阅读、学习、讨论雷锋的事迹来检视自己的不足,并对照榜样标准整改提升,在岗位上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民警”。

龙南所带领小学生在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川摄)

  龙南车站派出所团支部联合里仁中心小学,组织43位“小雷锋”到龙南车站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站区环境、服务旅客,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新干车站派出所团支部发动青年民警手抄雷锋语录,重温雷锋精神,面向团旗做出学习雷锋宣誓。

  于都车站派出所团支部将学习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组织青年民警前往学校,向在校学生讲解雷锋精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铁警;雷锋精神

赣州铁警开展形式多样学习纪念“雷锋日”活动

近日,赣州铁路公安处团委向全处青年民警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全处青年民警纷纷响应号召,在做好“两会”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开展贴近旅客群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真诚服务群众、用爱心融化孤独、用热情温暖阴雨绵绵的三月,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