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一男子突发心梗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为生命接力

2019-02-06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2月6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2月2日,江西分宜一男子因心肌梗塞复发需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却被堵在进城的路上。情况万分危急,家人情急之下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获悉情况后,警车秒变“救护车”,一路鸣笛护送患者送达医院救治,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上午10时许,分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铁骑队队员正在昌山北路附近疏导交通,突然一李姓男子着急忙慌地向交警求助,称其父亲因心肌梗塞复发,送医途中被堵在路口动弹不得,如不及时送医救治,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为争取时间,交警二话不说将患者搀扶到警车上,同时联系指挥中心和沿途岗勤全力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确保求助车辆快速通过,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随即展开。

  由于该路段是进城最近的路段,而此时正值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往医院方向缓行严重,交警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途中不停地通过车载喊话器告知前方车辆,“请注意避让,有病人需要抢救,谢谢配合”。在听到交警喊话后,沿途的前方车辆很自觉,有的往右靠,有的往左靠,有的慢下来,让警车超车,已经接到通知的路面执勤交警相继配合,疏导路面交通,加入到抢救生命的大接力中,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力争用最短时间把患者送到医院。

  民警为与时间赛跑,警车接连闯过2个红灯,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只用了10分钟就到达了医院,民警立即与医生说明情况,安排紧急救治。因治疗及时,目前患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绿色通道

分宜一男子突发心梗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为生命接力

2月2日,江西分宜一男子因心肌梗塞复发需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却被堵在进城的路上。情况万分危急,家人情急之下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获悉情况后,警车秒变“救护车”,一路鸣笛护送患者送达医院救治,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