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开展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大检查

2019-02-03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昌2月3日消息(通讯员魏玉燕)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2月1日,广昌县食安办、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农业局、商务局、公安局联合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广昌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华平 摄)

  检查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酒店、食杂店、生猪屠宰场等经营主体等为重点。对春节热销的肉制品、食用油、干鲜果、酒类、水产品、蔬菜、 散装食品、保健食品以及节日消费集中的食品等进行全面检查。

广昌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华平 摄)

  一是查看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履行主体责任;二是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是否安全,有无掺杂使假,有无过期变质食品,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三是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等。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经营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安全消费意识,确保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要求经营业主诚信经营、安全经营,切实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打造消费者放心之地,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广昌;食品安全;检查;春节

广昌开展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2月1日,广昌县食安办、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农业局、商务局、公安局联合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