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真情 生死边缘拉回轻生男子

2019-01-28 11:47:00来源:
       央广网南昌1月28日消息(通讯员 谢伟 周雄宗)日前,南昌铁路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可能利用铁路自杀的警情线索,在近6个小时的搜寻后,终于将欲轻生男子找到,通过耐心规劝打消了男子轻生的念头,最终连夜将其送回双亲身边。
       1月24日12时许,安仁车站派出所衡南线路警务区民警在开展“三保”安全宣传中获悉一条线索,一村民反映刚刚有一男子在打听哪里可以进铁路网内,男子神情异样,有自杀的苗头。
       民警立即警觉起来,赶到现场查看没发现村民所说男子。民警扩大范围巡视,发现一处护栏网底部有被人拉扯的痕迹,立即汇报派出所请求支援。没过多久,有过往的列车司机向安仁车站派出所报称,在吉衡线K257公里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在铁路护栏网内行走。
       派出所立即派出多名警力赶到事发地点进行搜寻,同时联系车站要求过往的列车注意瞭望,相关铁路工作人员加强巡守,发现有异常人员立即上报。
       由于段线路是从山区穿过,交通不便,线路两侧到处是密集茅草或树林,寻找起来十分困难,但民警毫不气馁,终于在16时许,离报告地点十公里远的一处茅草丛中找到了疑似轻生男子。
       经工作,民警了解该男子叫颜某,湖南省衡南县人,已年近三十但至今未婚,由于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经常被父母责骂。临近春节,看见村中外出务工的同乡都带着大包小包返乡过年,更加自卑。尤其是当日上午借了亲戚的车子剐蹭了一名村民,以为伤者伤情严重,家里又得陪一大笔医药费,自己又要被责骂,遂产生了到铁路轻生的念头。
       铁路民警对颜某擅自闯铁路线路行走的行为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罚。同时,不断的做他的思想工作,对其耐心开导,使颜某情绪稳定下来,逐渐消除了轻生念头。
       由于颜某父母都已年近六十,且家中离车站较远,民警连夜驱车数十公里山路,将颜某安全送回家中。颜某父母为铁路民警真情付出而感动,感谢铁路公安不辞辛苦,挽救了他们儿子的生命。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

铁警真情 生死边缘拉回轻生男子

日前,南昌铁路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可能利用铁路自杀的警情线索,在近6个小时的搜寻后,终于将欲轻生男子找到,通过耐心规劝打消了男子轻生的念头,最终连夜将其送回双亲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