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昌江区法院为农民工追回28万元“血汗钱”

2019-01-18 11: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月18日消息(通讯员徐露 许荣崽)“辛苦打工的工资终于领到了,真心感谢你们!”“是啊,执行局的法官们把我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办,不管白天黑夜都在极力侦办。你们辛苦了!”近日,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暖意浓浓。在区法院“执行款集中发放会”上,为2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尾款12万元,两次共发放28.3384万元。让在场的申请执行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谢声不绝于耳。

  事情发生在2018年1月,李某、聂某等26位农民工兄弟,拿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调解书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调解书中写明被申请人景德镇某电瓷有限公司自愿在2017年12月31日前支付其拖欠申请人半年的工资,共计28.3384万元。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景德镇某电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邹某,耐心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责任,但邹某均以出差不在本地为由拒绝自动履行;另一方面,执行指挥中心也积极查找被执行人邹某的财产线索,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随后,法官果断带领机动组蹲守在被执行人邹某家里附近,后终于将被执行人邹某拘传回院里,不厌其烦地做被执行人邹某思想工作,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告知以其现在的行为拒不履行义务,可以依法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以“拒执罪”移送公安。邹某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与26位申请人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同意分两次付清所欠工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农民工;欠薪;追讨

景德镇市昌江区法院为农民工追回28万元“血汗钱”

“辛苦打工的工资终于领到了,真心感谢你们!”“是啊,执行局的法官们把我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办,不管白天黑夜都在极力侦办。你们辛苦了!”近日,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暖意浓浓。在区法院“执行款集中发放会”上,为2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尾款12万元,两次共发放28.3384万元。让在场的申请执行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谢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