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排队进站秒被偷 南昌铁警4小时破案抓获嫌疑人

2019-01-08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2019年1月5日18时30分许,南昌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常某报称,当天在南昌火车站乘坐K904次列车时,在上车后发现自己放在左后侧裤子口袋内的现金5800元人民币不见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据旅客常某描述,他是在南昌火车站B4检票口处验的票,在准备验票前自己还摸了下裤子口袋,当时钱还在,没想到上车后却发现钱不见了。办案民警联系了k904次列车乘警,并将常某照片通过微信发送至手机上。
       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常某从进站验票时到上火车的视频监控。在监控中,民警发现在准备进站验票时,有一名男子在旅客进站排队的队伍中显得格格不入,男子在队伍中不停地穿插着,时常贴靠其他旅客,最后该名男子挤到了旅客常某后面,在常某拿着票通过验票闸机的一刹那,男子紧贴常某而后迅速将一沓钱 塞进口袋并抢在常某的前面急匆匆的跑了。
       民警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情报研判,男子名叫陈某(男,53岁 ,湖北人) 且有几次盗窃前科,目前住在 南昌市某租住地旁。 当日,南昌车站派出 所立即组织力量对陈某进行抓捕,并于当日23时将其抓获。在事实面前陈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待,其因为前期赌博输了钱,借了高利贷还不上,想着马上年关了肯定有很多人回家的时候会带大量现金在身上,就来人多聚集的地方看看,没想到一下就得手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将至,现金等贵重物品请贴身放好,如遇上被盗的情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

旅客排队进站秒被偷 南昌铁警4小时破案抓获嫌疑人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 ,春运将至,现金等贵重物品请贴身放好,如遇上被盗的情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