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检察院打造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2018-12-25 16: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万朝晖)“有了这个服务中心,我们来进行法律咨询、查询案件信息、预约辩护与代理可以一站式办完,非常方便、非常快捷。”12月25日,来进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事的吴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进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自今年7月25日挂牌成立以来,接受并解答群众现场和电话法律咨询19次;受理刑事司法救助5件6人,为刑事被害人申请发放救助金28万元;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人次,做到了调处信访矛盾,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心理疏导,成为广受好评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进贤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英霞介绍说,进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网络平台承担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外部监督三大模块十三项具体功能,即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实体大厅则划分为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四大工作区和检察长接待室、律师接待室、情绪疏导室等配套功能区。

  黄英霞说:“我们坚持擦亮这一服务民生的新窗口,着重在司法为民和服务质效上下真功夫、做真文章,抓好抓实线上线下运行。立足为群众提供开放、动态、阳光和便捷、优质、高效的检察报务,实现检察服务一站到底、服务事项一站解决。”

  “我们的宗旨就是立足检察、服务人民,实实在在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个困难和诉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进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奇峰说,“下一步,我院还将通过制定宣传方案、印制宣传画册、走进乡镇社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切实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智能作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检察院;服务平台

进贤县检察院打造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据了解,进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自今年7月25日挂牌成立以来,接受并解答群众现场和电话法律咨询19次;受理刑事司法救助5件6人,为刑事被害人申请发放救助金28万元;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人次,做到了调处信访矛盾,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心理疏导,成为广受好评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