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民警走村串户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2018-12-25 15: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邹艳平)临近岁末,各种诈骗开始“招摇过市”,而这时候也正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2月24日,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家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短信或者电话?”当民警向现场群众提出这个问题时,不少群众表示曾遭遇过类似诈骗的经历,大家对诈骗犯罪深恶痛绝。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分宜县公安局民警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民警还不断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不要轻易上当,并号召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同事、邻居等宣传防骗知识,积极为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犯罪贡献一份力量。在宣传活动中,村民也积极响应,与民警展开问答互动。同时,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分发张贴了防电信电话诈骗的宣传单,并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骗意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方法,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及防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电信诈骗;宣传

分宜民警走村串户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临近岁末,各种诈骗开始“招摇过市”,而这时候也正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2月24日,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