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景德镇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冬季实战拉动演练

2018-12-20 11: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2月20日消息(通讯员舒璟)近日,江西景德镇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组织开展冬季实战拉动演练。此次实战拉动演练从接警出动、战斗作风、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检验了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对实战演练的保障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冬季实战拉动演练(央广网发 张恒摄)

  演练一共设置4个科目,分别是车辆抢修、器材保障、充气保障和饮食保障。演练开始后,战勤保障大队第一时间出动装备抢修车、空气充填车、器材运输车和饮食保障车到达指定地点。随后战勤保障大队将官兵分为技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生活保障组等三个小组同时开展演练。各小组根据任务分工迅速展开,装备保障组由各单位的装备技师构成,在车辆维修保障联勤单位到位后迅速对出警途中损坏的消防车轮胎进行更换,对在救援中损坏的器材装备进行现场抢修;充气照明小组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现场照明保障并在整个过程中对空气呼吸器气瓶进行充装、保证了供气不间断;最后,饮食保障联勤单位准备的饮食及矿泉水等物资发放至每名指战员,确保指战员饮食供应。

冬季实战拉动演练(央广网发 张恒摄)

  为夯实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战勤保障能力,后勤处战勤保障大队紧紧围绕“服务基层,贴近实战”的要求,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切实做好各项战勤保障工作。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该大队实现了指挥统一、平战结合、战勤保障、快速反应、协调有序的目标,检验了战勤保障大队的保障能力,切实有效促进支队灭火救援战勤保障水平的提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消防;演练

江西省景德镇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冬季实战拉动演练

近日,江西景德镇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组织开展冬季实战拉动演练。此次实战拉动演练从接警出动、战斗作风、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检验了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对实战演练的保障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