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公安处严打倒卖火车票违法行为

2018-12-13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许永强)针对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进出站自助化服务、改进购票服务等15项新举措,倒卖火车票活动可能呈现新规律新特点的情况,南昌铁路公安处于近日全面启动“猎鹰-2019”战役,重拳出击严打倒票违法活动。
       截至目前,已破获倒票案件6起,查获违法人员5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缴获假铁路职工工作证2本、火车票82张,票面价值1.7万元。行动中,南昌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认真分析研判摸排倒票活动规律,深入挖掘线上、线下倒票线索。从治安、刑侦、网安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4个专业打击小分队,深入管内主要大中客站,合成作战、合力围剿,坚决遏制违法倒票活动形成气候。
       12月11日,该处打票贩“猎鹰”小分队在对九江市某火车票代售点进行突击检查中,当场查获12月19日至12月27日九江至广州、上海、哈尔滨火车票13张(票面价6174元)。经查,该火车票代售点通过江西某旅行社事先收集他人身份信息违规抢购囤积车票,并欲加价倒卖。目前,铁路警方对已查获的囤积、倒卖火车票的3家火车票代售点予以停业整顿。铁路警方结合日常工作,重点查堵“冒用身份证、票进站”等行为,从中发现倒票和假票假证案件线索。12月4日,违法人员熊某平使用伪造的铁路工作证在高安站进站乘车时被查获;同日,违法人员刘某明使用伪造的铁路工作证在南昌西站进站乘车时被查获,两人均被受到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与此同时,铁路警方还抽调专人强化网络巡查,从中排查网络倒票线索,为打击行动提供方向、路径,实现“数据制导、智能打防”,掌握网上打击行动主动权。12月7日,该处打票贩“猎鹰”小分队通过分析研判线索,在萍乡站出站口查获违法人员张某兰(女),当场从其身上查获9月9日至12月6日萍乡至宜春短途硬座车票4张(票价共50元)。经核查,今年1月以来,张某兰通过持短乘长越站乘车的方法恶意逃票147次,诈骗铁路票款1688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春运

南昌铁路公安处严打倒卖火车票违法行为

针对2019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进出站自助化服务、改进购票服务等15项新举措,倒卖火车票活动可能呈现新规律新特点的情况,南昌铁路公安处于近日全面启动“猎鹰-2019”战役,重拳出击严打倒票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