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警方查获两名非法制造枪支嫌疑人

2018-12-07 15: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7日消息(通讯员梁路峰、林箭)近年来,部分淘宝网民在网上购买可制造枪支的民用材料,有疑似组装枪支的嫌疑。江西省遂川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根据相关线索,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取证,陆续将两名涉嫌非法持有改制射钉枪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张某抓获归案,并缴获2把改制射钉枪。

遂川警缴获的组装枪支(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遂川警缴获的组装枪支(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2016年10月份开始,遂川县西部山区村民廖某为打猎需要,先后通过手机淘宝在网店上购买射钉枪、精密管、射钉弹、激光瞄准器、钢珠等配件,并按照网上的组装方法将购买的配件组装成一把枪支。2016年11月中旬,廖某应犯张某的要求,帮其在淘宝网店又购买了所需配件,并协同张某同样将购买的配件组装成一把枪支。通过线索,遂川警方网安大队将廖某、张某人赃俱获。后经吉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犯罪嫌疑人廖某、张某所持有的枪支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改制射钉枪,具有致伤力。2018年11月11日,遂川警方网安大队将两名嫌犯抓获。

  12月5日,遂川警方网安大队已将犯罪嫌疑人廖某、张某涉嫌非法持有改制枪支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非法制造枪支;查获

遂川警方查获两名非法制造枪支嫌疑人

近年来,部分淘宝网民在网上购买可制造枪支的民用材料,有疑似组装枪支的嫌疑。江西省遂川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根据相关线索,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取证,陆续将两名涉嫌非法持有改制射钉枪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张某抓获归案,并缴获2把改制射钉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