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人员冒用他人证件乘车 南昌铁警“火眼金睛”识破

2018-12-05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5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站进站口执勤时,查获一名因诈骗被公安部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女子李某,其为了逃避警方打击,掩盖行踪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在准备进站时被执勤民警抓获。
       12月2日15时30分许,南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火车站西进站口执勤时,一名女性旅客正好拿着身份证和车票给工作人员进行核验,期间,该女子抬头看了一眼民警后,就立即低下了头,拿着身份证的手往回缩了一下,然后就递给了核验证件的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一细节的民警走上前去,从工作人员的手里接过女子的车票和证件进行查看,身份证显示女子名叫张某,今年20岁,但民警发觉女子和证件上的照片并不相像,于是就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多少?”女子都对答如流。民警又问道:“怎么照片和本人不太相像啊?”。女子回答说是因为之前割了双眼皮,所以才看着有些不一样。
       为了核验清楚女子身份信息,民警带着女子及其另外两名同行人至执勤室进一步询问,民警一边将用手机该女子照片发送至所指挥室进行查验,一边将女子和其同行人进行分开询问,民警发现这两名同行人对该女子信息和家庭情况都回答的准确无误。这时,南昌车站派出所指挥室传来反馈,该名女子和一名名叫李某,21岁,江西籍的网上在逃人员十分吻合,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女子最终承认,这张身份证并不是她的,而是冒用了他人的身份证件。
       经查,该女子确系网上在逃人员李某,2017年3月份以来,其伙同他人在网络上利用“汇期宝”期货交易进行诈骗。被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为了逃避警方打击,掩盖行踪,李某就拿了其好朋友张某的身份证出门办事,在外出前还特意和她的两个同行朋友对好“口供”,提前背好了一切身份信息“台词”,做足了准备工作,没成想还没坐上火车就被查了。
       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河南省三门峡市警方等待进一步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在逃人员

在逃人员冒用他人证件乘车 南昌铁警“火眼金睛”识破

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站进站口执勤时,查获一名因诈骗被公安部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女子李某,其为了逃避警方打击,掩盖行踪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在准备进站时被执勤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