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偷回家 难逃法网被刑拘

2018-11-15 15: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龚华)现在,共享电单车已经逐渐出现在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共享电单车在给广大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人滋生了将其“私享”的念头。11月12日,江西分宜警方依法刑拘了一名盗窃共享电单车的男子。

  10月26日,松果电单车工作人员习某到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警称:称公司有一辆停放在安仁路上的共享电单车(价值约3800元)被盗,根据电单车上安装的GPS进行追踪,这辆车的轨迹显示到了上高县,之后轨迹消失,请求警方追查破案。

  接报后,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及梳理周边大量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为男性,当天凌晨驾驶一辆面包车路过安仁路时,嫌疑人见该处停放了一辆共享电单车,在张望一番后,见四周无人,于是将电单车抬上了面包车内,随后驾车逃离了现场。

  在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对嫌疑人身份进行了核查,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严某。11月12日,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掌握嫌疑人在分宜出现后,立即组织警力将严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严某,男,现年33岁,据严某交代,10月26日凌晨5时许,其驾驶面包车经过安仁路铁路道口六三二处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黄色电单车,严某顿时动了歪念,想私自占有,见四周无人,于是将共享电单车偷放在面包车后排座位处,随即往上高方向行驶。由于电单车装有定位报警器,离开县城会报警,严某在上高县南港镇高铁桥下用车上一铁锤砸毁车上报警器,后怕公安机关追查,当天将电单车丢弃在上高县南港镇高铁桥往南港集镇方向一公里处的公路旁后驾车离开。严某以为就此能摆脱盗窃嫌疑,孰料照样被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严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享电单车;分宜;刑拘

共享电单车偷回家 难逃法网被刑拘

现在,共享电单车已经逐渐出现在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共享电单车在给广大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人滋生了将其“私享”的念头。11月12日,江西分宜警方依法刑拘了一名盗窃共享电单车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