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忠诚警魂 保旅客平安

2018-11-15 15: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王天民)随着高铁的迅猛发展,对行车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南昌西站驻扎一支铁路特警驻站小组显得十分有必要。他们以三人作战单元为单位立足岗位,厚重的单警装备与他们为伴,烈日的太阳给他们温暖,凛冽的寒风提醒他们冬天已经悄然来临,月亮高高挂告诉他们一天结束了,每天数万次客流在他们眼前穿梭、问询、寻求帮助。

  每逢节假日,旅客出行匆忙,经常会出现丢落东西的情况,而就在一天炎热的大中午,特警队员聂昇全副武装坚守在岗位上,一名抱有不到一岁婴儿的疆籍旅客手提一大堆行李哭红鼻子跑过来寻求帮助,在特警队员聂昇耐心比划询问下才得知,她刚打出租车把婴儿推车落在了出租车上,连忙上前安抚她的情绪,看到她手上的乘车发票,得知乘坐出租车牌照后,快速拿起手机拨打出租车服务中心电话后,马上与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不久,出租车赶到了铁路出发处,特警队员聂昇把遗失的婴儿推车完好的送到这名疆籍旅客面前,这时发现离火车发车还有不到8分钟,特警队员聂昇看到疆籍旅客一个人带着婴儿,还拿着几个大包,没多加考虑,直接比划告知她时间很匆忙,我送你们母子进站,距开车还有一分钟,顺利的把疆籍母子送上回新疆列车上,上车后疆籍旅客含泪与特警队员聂昇挥手告别。在日常工作中,这样的事时有发生,遇到旅客有困难,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他们定当解难相助。

  在岗位工作之外,时常也会遇到工作与家庭两难的时候。特警队员于志强,他是刚满一岁宝宝的父亲,对于穿上特警这身警服的他,意味着长年累月的加班,特别是节假日和各种重大安保停止休假连轴转,上班时一有听到他电话响,同事都会说:‘’肯定又是你家宝贝女儿小鱼儿想爸爸了‘’。一晚凌晨一点多,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就在电话另一头传出咿呀呀小孩哭声,从妻子急促口中才得知小鱼儿感冒发烧到四十度不退,他一边安抚妻子紧张的情绪,一边叫她用毛巾冷敷额头,告诉妻子退烧贴在电视柜里拿出来给小鱼儿贴上,经过长时间的电话陪伴,小鱼儿终于退烧了。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父亲,他始终不忘呵护自己的小家,承担着作为一名父亲应肩负的爱与责任。然而,由于工作繁忙,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已深深地刻在他的骨子里。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乐于奉献青春,不断锻造自己,努力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个字精神内涵。不忘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自身警务体能、技能和力量训练,提升各项铁路公安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精气神伫立在岗位上,为的就是告诉旅客“安心出行,有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高铁;铁警

铸忠诚警魂 保旅客平安

他们以三人作战单元为单位立足岗位,厚重的单警装备与他们为伴,烈日的太阳给他们温暖,凛冽的寒风提醒他们冬天已经悄然来临,月亮高高挂告诉他们一天结束了,每天数万次客流在他们眼前穿梭、问询、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