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铁警“变身”交警妥善处置

2018-11-02 11: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1月2日消息(通讯员李亚霏 肖勇)在执勤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紧急时刻,南昌铁路公安处湖口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果断伸出了援手,为伤者及时送医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2018年11月1日15时20分左右,南昌铁路公安处湖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汪挺、张程鑫驾警车到湖口所所辖的彭泽车站警务区开展工作。当警车行驶到牛九线彭泽县芙蓉墩镇路口时,正遇到一起轿车违章变道与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当时摩托车司机陈某头部受伤,满脸是血十分吓人。见有人受伤,两名民警立即停车援救。然而,在救助过程中,民警们又发现伤着的腿部也有多处伤口,且有可能已经骨折,不能盲目搬动。于是,汪挺、张程鑫一边对伤着的外伤伤口进行止血包扎处理,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告知事故具体地点,请求速派交警和医务人员前来处理。

    由于此次事故现场发生在交通干道的马路中间,而且该路段处于一条很长的直线上,路况较好,所以南来北往的汽车不但密度大,而且速度也快。看到这一情况,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两名铁警将自己驾驶的警车挪到了事故现场后方,打开警灯和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了警示标以提醒后车注意避让。布置完这一切后,两名铁警又“变身”为交警,在道路两侧指挥交通,疏通拥堵看热闹的车辆,保证事发路段交通通畅。与此同时,两名铁警在与肇事司机龚某的交谈中发现龚某知道此次车祸是因为自己违章变道引起,要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思想顾虑比较大。民警便告知其交通肇事的处理程序及保险索赔程序和相关法律的规定。劝其丢却逃逸的想法,安心等待交通部门的处理。

    由于报警及时,交警和救护车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两名铁警将伤着搀扶上了救护车。处理完事故,交警对两名铁警说:此次事故发生地是当地一条主要的交通干道,车流密度大!这里曾经就有发生交通事故后因为防护处置不当而发生二次事故的事情。这次要不是湖口车站派出所的铁警们及时妥善的处置,恐怕会发生更多危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铁警;交警;事故

执勤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铁警“变身”交警妥善处置

在执勤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紧急时刻,南昌铁路公安处湖口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果断伸出了援手,为伤者及时送医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