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被盗”引争议 民警半小时火速破案

2018-10-25 23: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0月25日消息(梅林、刘志坚)10月23日,共青城市公安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半个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

  当天上午9时,在社区民警组建的社区工作业主微信群内,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关注:一名业主发现小区内少了一棵桂花树,就在群内发信息反映物业公司没人管事,桂花树丢了都没有人知道。信息发出后,在群内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小区业主质疑共青城市的治安环境。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警觉起来,并赶到物业公司了解详情。他和物业公司的人员一起调取监控进行查看。通过监控资料回看,确实看到两名男子于当日早上7点来钟使用三轮车将小区内的一棵桂花树从北门运走。经过一番辨认,民警初步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梅某。

  很快,通过多方途径查询,民警找到梅某并询问“案情”经过。面对找上门的民警,梅某却一点也不慌乱,说这棵桂花树为自己前两年从外地同学处购买的,由于当时没有选好合适的地方栽种,就暂时安置在小区内,近期他另外一处的新房子装修,就在当日早上将树移植到新房处。为调查梅某的话是否属实,民警到他新房现场查看,发现种植的是一棵丹桂,开的花为红色,而小区内的其他桂花树均为金桂,开的花为黄色,而且这棵丹桂与小区其他的桂花树无论是树形、大小都有明显差别。民警当场让物业公司联系开发商,开发商回复确认在楼盘初建时没有种植丹桂,这棵桂花树的主人确实是梅某无疑。

  物业公司人员随后在微信群内澄清事实,从“案发”到“破案”前后才半个小时,业主对于派出所民警“快速破案”纷纷点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民警;半小时;破案

桂花树“被盗”引争议 民警半小时火速破案

10月23日,共青城市公安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半个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