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公安组织百名民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8-09-29 13: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9月29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为增强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应对日常执勤、巡逻等警务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最大限度保护伤者生命安全,9月18至9月21日,分宜县公安局组织100名民警、辅警开展了每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救护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聘请了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人体模型、救护手册等形式,针对公安民警打击犯罪、管理治安、维护稳定、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的工作特点,向民警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实际操作中,老师们亲自示范,向参训民警、辅警传授常用的救护技能,并现场准备了纱布条、弹性绷带等急救用品,让民警轮流操作、亲身体验。参训民警、协警认真学习了每个步骤,扎实进行演练。

  通过培训,参训民警、辅警基本掌握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为一线民警在日后的处置突发事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减少人民群众因各种意外伤害造成的伤残及死亡等起到了实际作用。

  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及红十字志愿者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笔试与现场操作测试。民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一些急需的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受益匪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公安;民警;应急救护

江西分宜公安组织百名民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为增强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应对日常执勤、巡逻等警务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最大限度保护伤者生命安全,9月18至9月21日,分宜县公安局组织100名民警、辅警开展了每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