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

2018-08-28 17: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丰8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朱树群)8月28日,江西省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丰支公司签订了“警保战略合作协议”——“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共同推出代办车辆年审的警保便民服务新举措,实现了车辆年审保险“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新突破。

“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通讯员 朱树群/摄)

  “警保便民服务站”的开通,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是落实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提供公安管理效能,为群众做看得见莫得着便民服务的又一举措,车主不用再带着材料在保险公司与车管部门之间来回跑,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强说,开通“警保便民服务站”,是公安交通管理服务的延伸,具备保险办理、理赔咨询、主干道巡查、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人伤案件调解、车驾管业务代办等多项功能。群众无需在保险公司和交警队之间来回奔波,简易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实现了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中国人民财保公司南丰县支公司总经理朱文兵说,警保联动工作机制的运行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真正简化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流程,实现了公安交管部门与保险公司信息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后,我们将利用“警保便民服务窗口”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优质、高效、贴心的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人民财保公司南丰县支公司(通讯员 朱树群/摄)

  据介绍,“警保便民服务站”的上线,广大车主在保险公司购买车辆保险后,可直接在“警保便民服务站” 办理6年内免检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办理业务时,在人保财险南丰县支公司营业大厅内的“警保便民服务站”窗口,提交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免检标志,整个流程只需2分钟,车主不用再带着材料在保险公司与车管所之间来回跑。此举进一步提升了南丰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人保财险南丰支公司的客户黏性和增值服务水平。

  同时,公安交警和保险公司协同开展服务,为群众提供事故快速处理及咨询服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快速保险理赔、车辆小事故快修等服务,从而有效防范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目前,南丰交警大队组建了以民警、辅警和保险理赔员为成员的警保联勤队。保险理赔员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辅助力量,由交警大队统一安排勤务,采取交警带领和单独巡查相结合、统一调度和主动发现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南丰“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

8月28日,江西省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丰支公司签订了“警保战略合作协议”——“警保便民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共同推出代办车辆年审的警保便民服务新举措,实现了车辆年审保险“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