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铁路特警为暑期“小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2018-08-24 11: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福州8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张锐洁、叶精斌)每年的暑期都会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为了能和在城市务工的父母短暂相聚,从乡村来来到城市,而在暑期过后又忙着从城市赶着回家乡就学,他们就像候鸟一样规律迁徙,因此被称为“小候鸟”。

  眼下今年暑假即将结束,各地火车站迎来了“小候鸟”的出行高峰。出行过程中,他们有的是由家中老人带着,也有的是三五成群结伴乘车,甚至还有自己单独出行的情况。这些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倍受铁路民警的关注,成为当前铁路公安暑运工作重点。今年暑运开始以来,福州铁路公安特警队员们在火车站执勤过程中,已累计帮助找回走失孩童11名。

  据了解,近期福州铁路公安特警在火车站巡逻过程中就帮助找回两名走失孩童。8月18日晚上,当班执勤特警张锐洁接旅客刘女士求助:“警察同志,求你帮帮我,我儿子丢了,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找不到。”最后张警官在候车室带着刘女士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其儿子霍某。同样,8月20日下午,两名好心旅客带着一名走失小女孩求助当班执勤特警叶精斌,报警称小女孩不着亲人了,叶警官最终通过车站广播很快找到了小女孩的小姨何女士。

  福州铁路公安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每年暑运期间的客流量都会大幅增加,大家在携带孩童出行时要谨防走失,如有发生走失的情况不要慌张,应该立刻报警或求救周边的工作人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福州铁路局;小候鸟

福州铁路特警为暑期“小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每年的暑期都会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为了能和在城市务工的父母短暂相聚,从乡村来来到城市,而在暑期过后又忙着从城市赶着回家乡就学,他们就像候鸟一样规律迁徙,因此被称为“小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