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风采】特警守护“宁静夏天”

2018-07-19 14: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9日消息(王天民)近日,南昌市最高气温破37度,暑运也进入第二周。酷热的天气,挡不住旅客暑期回家的脚步,尤其对于异地求学的莘莘学子,暑假回家、阖家团聚已经成为脚步匆匆的他们的关键词。但对于铁路特警来说,暑运的意义更多是守护,守护旅客回家的路,守护每一个离人迫切返乡的心。

  2018年暑运开始前,针对近期短途探亲访友客流激增状况,南昌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驻站大队加强备勤力量配备,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除了保证岗位上日常的驻站大队外,每天还有一个机动小组在支队备勤,并且要求备勤力量仿照执岗标准,配齐单警装备、警械等,可以随时执行各项突发任务。

  暑运安保期间,特警支队在驻站工作中,每天密切联系武警以及地方特警每天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增加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壮大武装威慑力。同时在暑期与车站派出所密切配合,对站区周边阴暗角落进行治安清查多次,做好重点人员查控工作,及时清理车站广场的闲杂人员,重拳出击打击违法扰序人员。

  2018年7月2日17时,特警支队西站驻站队员杨皓等在执勤过程中一名年轻女孩胡某某(1999年生)因与其弟余某某(2004年生)在南昌西站走失寻找未果后上前向特警队员求助,特警队员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利用对讲机向各作战单元通报。经过多方寻找,在距列车开车前十分钟特警队员终于在南昌西站西落客平台西三进站口处找到余某某,经过身份确认后姐弟相认落泪,特警队员立刻将两人送到回家的列车上。

  安保期间,不忘加强政治学习,严明队伍纪律,坚决防止暑运期间支队内部涉枪、涉酒、涉车等安全问题发生。消除了车站周边的治安隐患,确保了旅客群众回家路上的安全,增添了旅客群众回家路上的笑容。

  晚上九点半,“爸爸,爸爸”奶声奶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每到这个时候于志强才会放下戒备,脸上露出微笑与女儿视屏。于志强去年女儿出生后两礼拜就回到岗位,“厦门金砖会议”安保,“十九大”安保,“春运及两会”安保,“青岛上合峰会”安保,每次安保任务都能看见于志强的身影。暑运安保启动后,每天都是女儿没醒就出门上班,女儿睡着了才下班回家,只有在吃晚饭时候才能抽出与女儿视屏。因为工作原因,平时都是父母帮忙带着孩子,虽然这样,但家人还是能够理解自己,自己往往有时觉得愧对妻儿家人,但想想自己肩上的责任,旅客的安全出行与高兴回家,自己更坚定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特警;暑运

【铁警风采】特警守护“宁静夏天”

近日,南昌市最高气温破37度,暑运也进入第二周。酷热的天气,挡不住旅客暑期回家的脚步,尤其对于异地求学的莘莘学子,暑假回家、阖家团聚已经成为脚步匆匆的他们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