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神速追踪 背包失而复得

2018-06-21 11: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6月21日消息(聂焱如 李祥俊)6月20日上午,家住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古亭村委蔡家村的卢女士兴高采烈来到樟树市公安局洋湖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领导手中,十分感激地说:“没想到你们民警办事神速,我丢失的背包当天就被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19日上午,卢女士来到该派出所报案,称6月18日早上,她送小孩到某幼儿园上学时将电动车停放在幼儿园门口,之后再去某建材公司上班,到上班地才发现放在电动车坐垫下的黑色小背包不见了。包内有一个小钱包,里面装有几十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两部手机等钱物。手机一部是玫瑰金OPPO R11,另一部是苹果X。仅两部手机价值一万余元。因小背包不知道是在哪里丢的,她十分担心能不能找回。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报案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民警沿着失主所行走线路进行查看,后经分析认为小背包丢失的地点在幼儿园门口的可能性较大。民警随即调取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事发当日7时51分时,一名鬼鬼祟祟的中年男子,将卢女士电动车箱里的物品拿走了。于是,民警将视频截图给物业管理人员、小区居民和幼儿园老师辨认,可都表示不认识此男子。

  为确定男子的身份,办案民警反复查看视频资料以寻找蛛丝马迹。男子是骑一辆电动车来的!职业敏感的民警断定该男子是伺机作案,应该是个惯犯!如果是惯犯,会不会在其他兄弟单位留下案底呢?想到此,办案民警立即将视频截图发到了公安微信群。果不其然,不到5分钟,兄弟单位张家山派出所就传来消息,该作案男子名叫黄某,就在不久前的5月26日,黄某在张家山派出所辖区内盗窃手机时被抓获。因其身患重疾不能羁押而被取保候审。狐狸终现出了尾巴!办案民警迅速将黄某传唤。审讯始黄某百般抵赖,但在强有力的视频监控面前他不得不承认了犯罪事实。民警在其闲置的房屋顶部将全部赃物查获。经确认后,将其交还了卢女士。也便出现了本文开头激动人心的一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樟树;民警

民警神速追踪 背包失而复得

6月20日上午,家住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古亭村委蔡家村的卢女士兴高采烈来到樟树市公安局洋湖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领导手中,十分感激地说:“没想到你们民警办事神速,我丢失的背包当天就被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