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警方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活动

2018-03-30 1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3月30日消息(黄小军)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及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自觉抵御防范毒品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8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分宜六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禁毒教育课。

 

  活动中,分宜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分宜六中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中国禁毒史、毒品的认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实物展示等功能区域。展区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灵,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民警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严重危害,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如何进行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随后,民警们结合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害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拿出几种典型毒品的样品向大家展示,传授了简易的辨别毒品的方法。

 

  学生们还在民警的带领下,郑重宣读禁毒誓词,在禁毒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同学们参观后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的教育警示功能,通过有计划有组织地参观学习,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为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降低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牢筑教育防线,努力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警方;禁毒宣传;校园行

江西分宜警方开展“禁毒宣传校园行”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及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自觉抵御防范毒品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8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分宜六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禁毒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