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校园 为教育保驾护航

2018-03-30 10: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饶州监狱团委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

  央广网上饶3月30日消息(通讯员 余时财)3月29日下午,饶州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走进鄱阳县珠湖山小学,送法律进课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小学生普法教育保驾护航。

 

 

  “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差,明辨是非能力弱,只有正确的教育引导,提高辨别真善美、假丑恶的能力,才能避免走向违法犯罪。”法律课堂上,监狱法律专业民警兰宛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犯罪心理学,从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起,通过分析全国典型案例,达到“以案释法”的教育目的。同时,她还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和被不法侵害,有效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入情入理,入木三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饶州监狱团委负责人介绍,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在让小学生增加法治意识的同时,也可以让监狱承担更多社会职能,为社会提供更多公共法律服务,达到教育普法的目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饶州监狱;普法教育

法律服务进校园 为教育保驾护航

3月29日下午,饶州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走进鄱阳县珠湖山小学,送法律进课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小学生普法教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