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公安局严打严防冬季农村侵财类犯罪

2018-01-07 18: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月7日消息(朱信颢)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冬季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江西省湖口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扎实开展农村地区巡逻防控工作,狠抓社会治安防范,严打严防冬季农村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湖口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带破侵财类案件50余起,涉案价值20万余元。

  “赣剑”行动开展以来,为推进打击防范“盗抢骗”犯罪持续深入开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湖口县公安局全面启动专项巡防勤务工作,实行街面常态化巡逻和重点社区网格化巡逻相结合的巡防勤务模式。各派出所结合自身辖区实际,在做好夜间联合巡逻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农村偏远地区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有效压降了农村地区发案。

  2017年12月份以来,湖口县张青乡、付垅乡、城山镇等农村偏远地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标一般选择农村平时无人居住的住宅,通过撬门窗或搭梯攀爬方式入室盗窃现金、金银首饰、家居生活用品等财物。为了尽快侦破该系列案件,湖口县公安局组织各发案地派出所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经过深入调查走访、现场勘查,锁定有盗窃前科的柯某、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经过周密布控,民警在湖口县城区模具厂附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自2017年3月以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全县农村地区实施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柯某、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县公安局严打严防冬季农村侵财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