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鄱阳湖夜巡 严打非法涉砂行为

2017-09-26 12: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9月26日消息(周公略)因砂石价格持续走高,江西鄱阳湖非法偷采砂石现象猖獗,不法分子不惜挺而走险,以牟取暴利。九江市采砂办统筹协调、严密部署,开展了持续不断的夜巡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鄱阳湖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在9月22日蛤蟆石执法点、鄱阳湖联合执法点联合巡查并抓获3船,23日九江市采砂办现场指挥所人员为主力通宵夜巡后,24日至25日,又组织现场指挥所和蛤蟆石执法点人员进行夜巡行动。

  9月24日夜,执法队伍分兵两处,一路打前站,一路为后队。天一黑,前队巡查小组即从现场指挥所总平台向上游水域出发,20:10分行至星子月亮湾水域时发现“新水6号”吸砂船未按规定集中停靠,正非法移动。该吸砂船看到巡查小组的快艇后加大马力仓惶逃窜,前队一边电话通知后队增援,一边驱动快艇靠帮截住该吸砂船。此时后队接报后迅速赶到,靠近该船并派执法人员上船,顺利将该吸砂船带到集中停靠点移交星子联合执法队和保安公司调查处理后继续开展巡查。

  随后,前队往都昌方向、后队往永修吴城水域方向继续巡查。前队在凌晨时分在吴城水域发现一搁浅洗砂泵九江采3062,登泵仔细检查并警告其尽快到集中停靠点后开始向北巡航,于凌晨3点多回到蛤蟆石。

  前队继续在都昌、永修交界敏感水域巡航,在持续进行了13个小时的巡查后于25日清晨7时余返回现场指挥所总平台。频繁地对庐山市、都昌老爷庙、永修吉山、松门山、吴城等盗采现象严重的水域进行重点检查、夜巡,有力地震慑了鄱阳湖涉砂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加强鄱阳湖夜巡 严打非法涉砂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