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男子涉案妄想逃至外地避风头 不料刚进站便被捕

2017-09-18 16: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陈煜东)邻里邻舍因经济纠纷导致矛盾越来越深,最后挟怨出手将对方砍伤,当得知自己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想潜逃至外地“避避风头”,不料一至火车站进站口便被执勤民警查获。

  9月16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北进站口处例行身份检查,突然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手持一张临时身份证与车票进入验票口验票进站,民警却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的外貌相差甚远。当面对民警的询问时该男子称自己的身份证没磁不能购票便用亲戚的购买。民警向其解释道高铁乘车是实名制购票需要人证相符,身份证没磁可以到票房人工窗口免费办理本人临时身份证购票上车,民警见该男子神情异常、情绪慌张,感到事情有些蹊跷,便要求该男子报出自己身份证号,以便民警查验其真实身份,该男子却拒绝配合并色厉内茬地称要投诉,向民警吼道:“你们这什么破规矩,老子不坐了。”便欲向外走去。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调查。

  通过对随身物品核其真实身份和网上信息比对,该男子真实身份浮出水面:周某,男,江西南昌人,因纠纷将受害人打伤后潜逃,经法医鉴定伤情为轻伤二级,被立案单位上网通缉。在事实面前,周某终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已被移交立案警方处理。

  铁路警方提示:根据铁路相关规定,乘坐高铁须实名制购票,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在售票厅购买车票或凭本人身份信息在网上订购,乘车时须票证一致。这既是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也是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一男子涉案妄想逃至外地避风头 不料刚进站便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