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逃票本不对 甩锅女儿更不该

2017-09-18 15: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邱蓓 萧咏)在动车上,一位带着女儿的年轻妈妈欲逃票。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这位妈妈竟然说自己的车票已经撕碎了并将“撕票的黑锅”甩给了年幼的女儿……

  2017年9月17日20时许,由福州开往南昌的D6510次列车从南丰站后,大号车厢乘务员开始对车厢内的旅客进行席位复核。然而,在这一过程中,乘务员发现车厢里有一名带着4、5岁左右小女孩的年轻女子总是躲着自己。乘务员来到8号车厢,女子就带着女孩坐到7号车厢;乘务员来到7号车厢,女子就又带着女孩挪到6号车厢去了……

  列车长闻迅后在5号车厢找到了这名女子,并请女子出示车票,女子浑身上下摸了半天,就是拿不出车票。列车长问女子是不是没有买车票。女子随即嚷着说自己怎么可能没买票?她反问:“我如果没买票怎么进得了火车站?”。然后,女子指着身边的女孩说:“我的火车票被我女儿撕掉了!”听妈妈这么一说,女孩惊讶地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妈妈。“车票即使是撕掉了,也还应该有碎片吧?”看着女孩错愕的表情,该列车长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判断,于是她问女子。见列车长不肯罢休,女子不情愿地带着他来到8号车厢,在一座位下找出了几张车票碎片,可是碎片拼了半天,虽然可以拼出一张车票的形状,但奇怪的是车票的到站和票价部分的碎片始终无法找到。

  看到这里,就连围观的旅客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看着尴尬无比的女子纷纷笑了起来。发现自己被众人取笑,女子却大声坚称自己就是买了票,车票就是被女儿撕掉了……见女子始终不肯承认自己逃票,并一再将“撕票的黑锅”扣到年幼的女儿头上。列车长只好请女子出示身份证。将女子的身份证号码输入铁路客运手持终端机后,终端机显示该女子购买的是当日D6510次列车三明北至将乐的短途车票。

  最后,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满脸羞红的年轻女子补齐了车票,牵着女儿坐到其他车厢去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妈妈逃票本不对 甩锅女儿更不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