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精神紧张列车上出现幻觉 见手机便抢

2017-09-12 19: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李艳)一男子早年误入传销时被传销人员殴打恐吓,被从传销窝点解救出来后妻子又和他离了婚,多重的打击使其精神状况出现了问题。近日,他乘坐火车去北京求职途中旧病复发出现幻觉,幸好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男子才得以平安抵达目的地。

  9月12日2时许,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站的T168次列车刚刚从信阳站开出。时值深夜,车厢里的旅客大多正在熟睡。可正在车厢巡视的列车长李艳却忽然发现3号硬座车厢里一阵吵杂。拨开慌乱的人群,李艳看见一年轻男子像疯了一样在抢夺其他旅客的手机。见此情景,李艳赶忙上前用身体将那名男子和其他旅客分开。而此时的男子面色苍白、神情呆滞,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谁谁谁是跟踪他的,谁谁谁是暗害他的。见男子处于极度紧张状态,说话时浑身发抖且语无伦次。走着多年乘务经验的李艳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是突发旅途综合征。于是,李艳和赶来的乘警将该男子带到餐车并进一步询问原委。

  在餐车,男子说他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软件,通过这个软件他进了一个群。在这个群里他用一个女人的身份跟别人聊天。结果群里的人发现他的男人身份,便人肉并要杀死他。在武汉就有人跟踪了他四天,现在还跟到了车上来,并且屏蔽了他的手机,让他没法报警求救。当乘警问其为何要抢夺他人手机时,男子情绪激动地说那些人都是来害他的,他们可以用手机发出的射线杀死自己……面对李艳和乘警的询问,男子的回答前言不搭后语,没有丝毫的逻辑性可言。于是,李艳不再问话,而是端来一杯温糖水,让男子喝下。见男子一口将一大杯温糖水喝了下去,李艳估计这名男子应该是饿了,便让餐车的大师傅专门为他做了一碗肉丝面。很快,一大碗肉丝面被男子吃了个精光。也许是肚子吃饱了,也许是空旷的餐车让男子不再紧张。此时的男子似乎恢复了理智。

  随后,他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说出了自己的遭遇。原来,这名小伙名叫李某松,家住湖北钟祥市。大约两三年前,李某松因误信朋友的邀约陷入一个传销窝点。由于不肯骗人来做传销,传销人员对李某松进行了恐吓和殴打。后经警方解救,李某松回到了湖北老家。可不久,李某松的妻子便又与他离婚。先后两重打击终于将李某松击倒,至此他的精神状况就出现了问题。虽经多方治疗,李某松的精神状况还是时好时坏。此次李某松乘坐火车去北京求职,可能是长时间乘车让他旧病复发,又出现了幻觉……得知李某松的遭遇,李艳安慰他不要担心自己的安全,她保证平安将其送到北京。为了彻底解除张某的后顾之忧,李艳和乘警轮流陪在李某松身边,一边和他聊天说话,一边鼓励他忘记过去,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在众人的帮助下,李某松的精神状况渐渐恢复了正常。当日13时许,T168次列车驶抵北京西站,李艳和乘警一直将李某松送出火车站。临别之时,李艳还将写有自己的手机号码的纸条塞进李某松的口袋。让他遇到困难时就打她电话,她将在第一时间给予其帮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男子精神紧张列车上出现幻觉 见手机便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