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自己被扣车 同样违法受处罚

2017-07-19 1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7月19日消息(王淦 刘志坚)7月17日晚,将交警扣押后集中停放的车辆偷偷开走的周某被民警发现,并被依法处以拘留五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周某终于意识到: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用错误的方法开走自己的车子也是错误的,这下确实玩得有点大。

  7月13日晚上,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市新村菜市场路段进行违章停车整治时,发现路边一辆号牌为“赣G20E55”的小型面包车未按规定停放。民警立即现场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车年检有效期为2015年4月份,目前处于逾期未年检状态,且有36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随即到周边商店查找车主。此时一名上身赤裸、下身穿牛仔裤的男子来到车边围观执法,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男子却称他不是车主。

  民警在现场附近查找车主未果,便通知拖车赶到现场进行拖移。就在民警准备拖移车子时,之前的那名上身赤裸男子却又来到拖车前对民警声称小车是他的。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时,他表示没有随身携带。在无法现场核实的情况下,民警依法将违法车辆拖至共青城市交警停车场,然后通过工作平台系统查询到车主电话,然而,几番拨打,对方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再次来到停车场,当晚的拖车驾驶员兼停车场保管员告诉民警说,刚被拖回来的小车不见了,可能被偷了。

  7月17日下午,交管大队民警在共青城市共星公路与昌九大道交叉红绿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似曾相识,仔细辨认,竟然就是几天前执勤过程中扣押后拖走并失踪的赣G20E55小车。民警立即上前拦截盘查。

  经调查,车主姓周,是几天前打着赤膊和民警交涉的男子,共青城市苏家垱人,平时交通意识淡薄,车子超期未年检、有多起违法记录也丝毫不放在心上。当晚车子被民警扣押后,他悄悄一路跟踪到停车场,趁着交警离开后、保管员在办理其他事情时,掏出自己身上的车钥匙,偷偷将车子开走,自认为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心里还想,这下看你交警怎么出洋相。可惜,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个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罚。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偷走自己被扣车 同样违法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