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铁警暑运3天查获3把管制刀具 行政拘留3人

2017-07-13 21: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7月13日消息(韩武 廖明龙)随着暑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瑞金火车站日均客流近3000人次,为确保暑运安全,赣州铁路公安处瑞金车站派出所加强安检查危工作,行李物品过机安检与人身手检达到100%,暑运以来,共计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品和其他危险品162件,其中,连续3天查获3把管制刀具,行政拘留3人。

  2017年7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瑞金火车站安检口,一名青年男子携带行李物品过安检时,被发现带有疑似带有管制刀具,其开包接受检查时在行李袋角落找到一把折叠管制刀具,安检员按住折叠按钮,随着“啪”的清脆一声,约7厘米长的单刃尖刀从刀柄侧面弹了出来。经了解,该名旅客王某为江西石城县人,欲从瑞金乘坐动车到赣州,该折叠刀为其在淘宝上购物赠送的,放在包内自用和收藏,认为自己携带的这把折叠刀具并不是国家认定的管制刀具,所以放在行李箱没有在意,经过民警认定,王某携带的这把折叠刀为国家认定的管制刀具,王某也承认了其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的违法事实。瑞金车站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折叠刀。

  无独有偶,在7月9日、10日,瑞金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瑞金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处分别查获1把刀刃9厘米、1把刀刃10厘米长的管制刀具,两名旅客均表示不知道该管制刀具不可以携带进站上车,直到过安检被民警查获才得知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上车是违法行为,对此也供认不讳,瑞金车站派出所分别对该2名旅客给予行政拘留处罚5天,并依法收缴该管制刀具。

  暑运客流高峰,瑞金车站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一方面妨害公共安全,另一方面还要受到相应的治安处罚,同时给自己的旅程带来极大不便。请旅客朋友朋友们熟知管制刀具的认定标准,严禁携带进入公共场所。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瑞金铁警暑运3天查获3把管制刀具 行政拘留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