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成功制止一起老年保健品骗局

2017-05-26 11: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5月26日消息(刘启程 刘祖刚)5月25日上午,遂川县雩田镇雩田村南坊祠堂热闹非凡,一个所谓的公益健康讲座在此举行,免费体检、赠送礼品。年轻的业务员不停嘘寒问暖,不少老人兴致勃勃和“医疗专家”进行咨询,气氛非常融洽。

  突然,一行五人来到祠堂,找到举办方。在详细询问后,便要求立即停止所谓的公益健康讲座,并承诺不得在村里再次举办类似活动。

  原来,这一行人是雩田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等两委干部。他们正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焦梅英,得知南坊祠堂正举办公益健康讲座。出于敏感,村支书彭定证第一时间就觉得不正常。以往上级部门来村里举办公益活动,必定会提前与镇、村两级沟通,取得支持,这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当前,所谓的会销以及类似陷阱在城里难以施展欺骗伎俩,便向农村地区快速蔓延。很多拙劣的“养生保健”打着“国家扶持”“实惠下乡”旗号,开始对农村老人“伸手”。

  为防止群众上当受骗,遂川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常利用赶集日在圩镇做普法宣传,并聘请雩溪社区等农民业余剧团,组织一系列较大规模的法制、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最受欢迎的小品“骗局现形记”,就是针对农村留守老人被骗而走上极端的真实案例改编。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成功制止一起老年保健品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