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警方快速破获两起抢劫摩的司机案

2017-05-26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信丰5月26日消息(何进 李凌)5月8日下午,信丰县公安局接到辖区一摩的司机曾先生报案称:当天上午,他搭载一名男子从信丰县城前往大阿镇谷山村,一辆红色摩托车和一部白色手机被该男子抢走。

  光天化日实施抢劫,信丰刑警火速介入。经广泛走访摸排,侦查员一路追踪被抢摩托车出了江西省界。在广东省南雄市乌迳和界址两个乡镇,这名抢劫嫌疑人沿路联系了多个摩托车修理铺企图变卖摩托车,因为没有合法手续,店主不敢收,他又原路折返返回江西信丰境内。当天晚上23时许,民警在小河镇小河圩一旅馆门口追上了被抢摩托车。但是没有发现嫌疑人,民警断定嫌疑人很有可能藏身旅馆,可旅馆已经关门了。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彻夜蹲守伺机而动。第二天一早,民警走访确定嫌疑人住宿房间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入客房,将酣睡未醒的嫌疑人刘某生抓获,当场追回被盗手机和摩托车。

  经查:这名抢劫嫌犯刘某生就住在大阿镇谷山村下排仔小组, 5月8日上午10时20分许,刘某生在信丰县城麦饭石酒店附近搭载摩的司机曾先生的摩托车回大阿谷山。路上,刘某生和摩的司机攀谈,故意说自己是名“混混”,受雇一企业主受了工伤,现在脚还一瘸一拐,老板却不肯赔钱,这次回去要拿刀砍人报复,企图吓唬摩的司机。行至谷山万林林场水库山路时,刘某生谎称要给家人打个电话借曾先生手机用一下,胡乱按了几个数字之后,刘某生高声叫喊把衣服和砍刀拿过来,实际也是吓唬摩的司机的鬼把戏。摩的司机看出端倪后要求刘某生归还手机。刘某生马上面露凶相,掏出一把15厘米长的水果刀,威胁要捅死他。摩的司机为了保命弃车转身逃跑,刘某生顺利抢得手机和摩托车。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4月30日上午,刘某生曾采取同样作案手段在同一作案地点抢劫了另一名摩的司机张先生现金160元。

  5月11日,信丰警方对抢劫嫌疑人刘某生实施刑事拘留,5月17日,刘某生被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信丰警方快速破获两起抢劫摩的司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