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埠派出所:热心为群众 锦旗赠民警

2017-05-22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饶埠5月22日消息(通讯员鲍星晨)“我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您热心为人民服务,忠于职守、热心为民,人民警察的楷模,在五一节荣幸体验、小事更显品尊。”当事人韩光华对饶埠派出所民警的为民服务行为赞不绝口。

  近日,鄱阳县饶埠镇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快递,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热心为民”的锦旗。

  原来,五一劳动节调休期间,在外经商的饶埠镇韩湾村村民韩光华,不慎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遗失,因五一节之后需要前往东北工作,在这个节骨眼上将身份证遗失将无法登机前往东北,情急之下韩光华第一时间从温州赶回了饶埠派出所。

  在饶埠派出所咨询身份证办理事宜,经过沟通,饶埠派出所民警当即给韩光华办理了长期身份证,但长期身份证的最短领取时间为25日,临时身份证也因五一调休县局无人审批无法办理。

  得知这一事实情况后韩光华非常苦恼,如果等到5月2日来办理临时身份证就赶不及带小孩回温州去上学,而不办临时身份证就无法在5月3号登机前往东北。

  随后,饶埠派出所民警鲍星晨灵机一动向韩光华表示“请韩光华将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照片等资料办好留在饶埠派出所,待5月2日县局上班的第一时间立即协调办理临时身份证,并通过顺丰快递隔日到的快递业务送达至韩光华手中,顺利前往东北。”

  ‘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理念,当天,饶埠派出所民警鲍星晨第一时间将临时身份证办理好并邮寄前往温州。至此,韩光华也如期赶至东北工作,并定制了一面锦旗寄望饶埠派出所,表示感激之情。

  一面锦旗虽小但却凝聚了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莫大鼓励,饶埠派出所必将人民群众的鼓励信任化作工作动力,一如既往地以“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的服务理念,为辖区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饶埠派出所;锦旗;身份证

饶埠派出所:热心为群众 锦旗赠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