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迅速部署开展枪爆物品大排查

2016-05-16 15: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6日消息(胡斐 刘波)5月13日上午,公安部三局 “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排查”第29期治安大讲堂结束后,江西省厅治安总队立即召开会议,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公安部三局专题讲座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排查行动。厅缉枪治爆专项办主任、治安总队政委刘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枪爆物品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缉枪治爆永远在路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按照公安部三局专题讲座的部署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抓住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渠道、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对可能私制私存枪爆物品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全面摸清掌握可疑情况,彻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要坚持以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持枪、爆炸犯罪和非法制贩、走私枪爆物品犯罪,全力挤压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以物流寄递安检、网上巡查、山林地区查缴和交通干道查控为重点,加大堵截、查缉力度,坚决将非法枪爆物品挡在境外、堵在关口,查缴在贩运、携带环节。要结合当期汛期治安特点,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落实”为重点,深入枪爆从业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排查行动,是今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治安系统的第一场战役。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导检查;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抓协调指挥、措施落实;要细化制定实施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把清查收缴、打击整治、源头管控等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责任到人,并建立健全管理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要加强督导检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大排查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枪爆物品大排查

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迅速部署开展枪爆物品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