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刑警勇查疑犯遭驾车撞击致重伤

2016-04-26 18: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贵溪4月26日消息(蔡馥蔚 吴永勤 俞梁)4月25日15时20分许,江西省贵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程永林、汪志明、张雯三人驾车前往雷溪镇办案途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携带长形背包从路边山上走向公路,且该男子体貌特征与正在侦办的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嫌疑人曾庆凯相似。程永林等三名民警立即下车准备进行盘查,该男子见状立即丢弃背包逃窜,后被民警抓获。经现场核实身份,该男子确为涉枪犯罪嫌疑人曾庆凯,民警并从其背包内查获一支“秃鹰”气枪。此时,在抓捕现场约20米外一辆白色轿车上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见状,驾车迅速逃离。在民警准备将犯罪嫌疑人曾庆凯押上车时,白色轿车上的犯罪嫌疑人突然驾车折返,急速冲向民警,当场将程永林、汪志明两位民警撞倒至路边水沟里,并迅速驾车逃窜。随后,民警张雯迅速向局指挥中心报告,并联系120急救车将受伤民警程永林、汪志明送往医院救治。后经医院诊断,程永林头部、腿部等多处重伤,汪志明手部受伤。

  案发后,鹰潭市委市政府、贵溪市委市政府及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非常关心,迅速赶往贵溪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及家属,指示全力以赴抢救受伤民警,全力以赴抓捕犯罪嫌疑人,并协调上海、南昌、鹰潭等地医护专家咨询会诊救治。

  当晚23时许,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全力追捕,驾车撞伤两名民警的犯罪嫌疑人曾庆红(男,1998年1月3日出生,贵溪市塘湾镇人,系持枪犯罪嫌疑人曾庆凯的弟弟)被成功抓获。目前,受伤民警程永林、汪志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受重伤的民警程永林(1980年出生,2001年入警)曾先后7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2月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另两民警汪志明(1980年出生,2006年入警)、张雯(1982年出生,2000年入警)也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目前,程永林尚未脱离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

  目前,鹰潭、贵溪两级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贵溪;公安民警;驾车撞击

江西贵溪:刑警勇查疑犯遭驾车撞击致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