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1月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梅科红 刘洋)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江西省万安县紧盯中小学校、医疗机构、商场超市、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万安县芙蓉中心小学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早上7时30分左右,正是上学高峰期。万安县芙蓉中心小学门口的学生们戴着口罩、排着队,有序地进入校门,学校入门处摆放着一台电子测温器,实时测量进入人员的体温,并将温度数据传到旁边的监控室,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就会安置到专门的隔离区域,再转送到医疗机构作进一步检查。据该校副校长丁南林介绍: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管控校园进出通道,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师生养成勤洗手、防聚集、戴口罩等良好习惯,有效保障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同时储备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尽量减少校园聚集性活动,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在万安县育才保育院门口,老师对入园的小朋友进行体温测量。教室里,老师还在课堂上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培养小朋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万安客运车站对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万安县内各医疗机构坚持预诊分诊制度,规范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严格落实“两通道、三分区”规定;一线医护人员作为重点人群接种了首批新冠疫苗;加强了医疗机构就诊患者的管理,避免患者拥挤或聚集,所有住院患者根据病情需要严格限制陪护人数;建立通报机制,成立院感专班,抓实抓细防院感措施的落实。

万安县各大商场超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万安县城客运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所有进出站旅客必须佩戴好口罩。同时对候客大厅、客运车辆定时进行消杀,确保旅客出行健康安全。

万安县商务局加强超市生鲜和冷冻食品溯源体系核验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商场超市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全县各大商场超市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手拿体温枪,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万安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对超市的生鲜和冷冻食品也加强了疫情防控监管力度,该县商务局副局长刘丹红说“我们对超市的冷冻食品、生鲜产品实行常态化监管,特别是对产品溯源体系,比如说检疫证、合格证这一块,我们是经常到超市现场进行查验。”

  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公共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也均已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勤洗手、规范消毒和通风等防控措施;加强了场所的疫情防控宣传,张贴了宣传标语和警示语,储备了疫情防控物资,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