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1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国庆)1月5日,根据气象预报,赣北将迎来今年第二次大降温,为减少农业损失,浮梁县农业部门未雨绸缪,及时派出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防寒抗冻工作。

给马家柚套袋(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 摄)

  在浮梁镇查大村一家土猪饲养场门口,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向养殖户陈勇详细了解生猪养殖情况,叮嘱他要加强保暖措施,塑料薄膜要遮盖严实,防止贼风侵袭,并发给他防寒技术资料。陈勇告诉记者:“在农业局他们管理之下,窗户做好了,上面是塑料皮的吊顶,保温箱也搞好了。不管怎么降温,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在金竹村花果山基地上,猕猴桃园已经开沟排水、覆膜保温,猕猴桃根部刷上了石灰水;白菜、萝卜地里,工人们在给蔬菜盖上黑色的塑料薄膜;山上的马家柚园里,农技人员在指导工人们给果树一个个套上袋子,防寒保暖。

给油菜施有机肥(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 摄)

  三龙镇芦田村石溪组村民程发荣也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给油菜田开沟排水、增施有机肥和覆盖物。程发荣感动地说道:“农技员来指导我们油菜防冻,使我们也放心了。”

  浮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方兴旺介绍道:“针对第二次寒潮来袭,我局高度重视,分类施策,指导农民采取防范性应对措施。重点加强设施农业、农作物、畜牧业等防寒防冻工作。”

给蔬菜盖膜(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 摄)

  据统计,浮梁全县存栏生猪8.2万头、家禽存笼89万羽、大棚蔬菜7000亩、果树21000亩、油菜9.4万亩均采取了防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