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17日消息(记者胡斐)讲好江西生态环境故事,唱响江西生态好声音。11月16日,“媒体生态江西行”活动正式启动,共有17家中央、省主要媒体记者分别前往靖安县、彭泽县、浮梁县、婺源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生态之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出席启动仪式,厅一级巡视员石晶主持。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介绍了江西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成果,以及“十四五”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打算。同时,徐延彬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社会各界看到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以及全省生态环保铁军为绿色生态奋斗的故事。

  “江西生态环境优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正值秋光无限好,记者沉浸在美丽风光中进行创作,一定能够挖掘江西践行“两山”理论、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将江西的好山好水展现给读者!”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江剑平说。

  近年来,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多个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在江西大地得到生动实践。此次“媒体生态江西行”活动将聚焦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多手段、全媒体、沉浸式报道江西省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环保先进人物典型等内容,多角度地展示江西生态环境成果,讲好江西生态环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