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10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诚)秋意阑珊,正是赏秋看景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结合景区景点推出的优惠政策和亮点活动,近段时间以来,九江市不少景区人气旺旺,迎来一拨又一拨旅游热潮。其中,“银发游”“研学游”受到青睐,秋季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迸发。

孩子们在博阳河景区开展“研学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思想观念的转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加入到旅游的快乐体验中来,也因此催生了“银发游”浪潮。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九江市不少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老年人前往游玩。

  登高祈福、郊外乐游。为迎接老年游客的到来,九江湖口石钟山、鞋山景区早早就对外发布了重阳节免门票等优惠活动,年满60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人购买江湖游船票还能享受优惠。重阳节当天,市民周女士带着母亲前往石钟山游玩。她说,今年重阳节正值周日,陪母亲在市区周边走走,也算弥补平时工作忙无法陪伴老人的遗憾。

在庐山游玩的老年游客

  秋山如醉、秋色斑斓。随着秋意渐浓,庐山红叶层林尽染显“枫”情。来自上海、安徽等地的游客纷纷前往庐山游玩,让庐山再迎旅游热潮。同时,10月25日起连续三天,庐山管理局实行老年人重阳节免景区门票政策,即年满55周岁的女性公民和年满60周岁的男性公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免大门票,庐山也由此迎来了一拨又一拨老年游客。记者了解到,25日7时至9时,2000余名游客安全有序进入景区,其中不少都是“银发族”。

  割稻子、挖红薯、柴火灶……近期,九江市德安县博阳河景区推出的游玩项目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其中‘研学游’颇受游客的欢迎。”博阳河景区的负责人李双介绍,近三日,博阳河景区接待“研学游”的游客2000多人。李双表示,这几天南昌和九江市区一些学校的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景区,孩子们自己割稻子、脱谷,再到景区的研学课堂中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关于稻谷的知识、在显微镜下观看稻谷的结构……最后自己煮米饭,他们在寓教于乐中享受着金秋丰收的喜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日前,庐山西海主景区也迎来了南昌某中学的上千名师生。孩子们在景区里一边欣赏着秋天的美景,一边学习自然知识。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九江市文广新旅局紧抓四季度的黄金“战机”,通过文旅活动再拉动、文旅政策再推动、文旅线上再促动、文旅精品再行动,以丰富的活动、惠民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以及线上线下的结合,进一步广泛开展宣传营销,吸引各地游客前往九江游玩。